本网站访问次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4年正在招生中的培训活动列表-NEW
[重要公告]
资料征订
信用认证服务
 
>> 更多信息


您当前位置:首页>>培训项目>>正文
关于转发“开展 2017 年全国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的函
发布时间:2017-03-28 点击次数:2375次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培训中心


关于转发“开展 2017 年全国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的函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企业的诚信建设,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共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关于规范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商信用字[2008]2 号)文件有关精神,切实推进社会诚信和信用体系建设,努力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为此,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培训中心开展 2017 中国企业信用评价组织工作。

  一、 评价范围:中国
  AAA/AA/A 级信用企业

  在中国境内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连续三年工商年检合格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遵纪守法、信用良好、社会责任感强;获得过行业或省级以上荣誉称号或表彰的企业。

  二、评价内容

  依据中国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评价内容注重企业综合素质、安全生产、财务状况、诚信理念创新、诚信制度建设、诚信实践与成效等。具体包括:

  1.企业经营状况

  企业实力较强,发展潜力大,在国际或国内同行业中处于或接近领先水平;有较高的资质、较好的经营业绩和社会信誉。

  2.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


  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岗位责任制;建立安全生产与质量管理相结合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近三年无重大安全事故。
  

  3.企业诚信理念

  企业以诚实守信为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国家、地方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经营者、管理层和员工有较强的诚信理念和信用风险意识;企业持续、全面开展诚信理念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

  4.企业诚信和信用管理体系建设

  建立健全企业诚信建设管理体系;设立专、兼职的信用管理机构和人员;建立并执行各项信用管理制度,如客户资信管理制度、内部授信制度、债权保障制度、应收账款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法律顾问制度、信用风险控制制度、员工雇佣调查制度、诚信档案制度等;推动反商业贿赂和廉政建设;制定并执行员工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建立健全信用评估考核制度。

  5.企业诚信实践

  坚持向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有较高的客户忠诚度;坚持公平和正当的商业竞争,在行业及社会上有较高的认知度;坚持与股东、投资人、员工、债权人等进行有效的沟通,充分保护利益相关者的合法权益;在企业内部坚持推进反商业贿赂制度建设并取得成效;在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保护环境资源、参与公益事业等方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6.企业认知度及公共记录

  企业在金融机构、工商税务、财政、质检、环保、公安、海关、消费者协会等各有关方面均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并获得有关机构的表扬和奖励;第三方信用评级和评估成绩良好。

  7.遵纪守法

  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企业及企业家无现实犯罪纪录。

  三、宣传推广
  表彰“中国 AAA、AA、A 级信用企业”。按照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发布行业信用评价证书、标牌统一样式和编号方法的通知》要求,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为评选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评价结果将在在商务部和国资委主办的《中国行业信用评价 A 级以上企业名录》、商务部《商务年鉴》、商务部中国市场秩序网以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培训中心网站、会刊、中国企业报、中国改革报等权威媒体公告、新华网、中国网、新浪网等国家级媒体和门户网站发布诚信获奖名单,宣传推广其经验,树立典型,示范引导。

  向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政府部门推荐,使荣获“中国 AAA 级信用企业”的企业获得各种便利和市场机会,取得更大的社会认可。

  四、评选管理

  为确保本次评价活动的权威性、公正性、合理性,特邀请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闻媒体等领导和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开展评价活动。

  五、申报材料

  1.申报表。申报企业要如实、认真填写申报表,填报内容弄虚作假或没有按申报表要求填写者取消其评选资格;申报表需加盖公章。

  2.补充材料。包括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注册商标及各类法定生产经营证书;省级以上机构的各种奖励、荣誉等证明材料的复印件或扫描件。

  3.图片材料。能够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服务特色,代表企业形象的照片或图片资料 3-5 张;企业家免冠彩色二寸照片 1 张,参加重大活动及工作中照片 2-3 张;所有照片需加注释。

  六、组织实施

  1、主管机构: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培训中心

  2、执行机构: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培训中心职业教育培训部(北京国培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3、监督咨询电话:010-68001676 联系人:孙老师

  4、招生处地址:北京市北清路1号珠江摩尔国际大厦5号楼


  5、报名电话:010-89146602

  6、参加本次工作的单位,需交纳信用评价综合服务费 18000 元(三年服务费)

(备注:所含费用包含初审费、评级费用、证工本费、公告费、服务费等)

  七、交款方式

   学员请将学费汇入指定帐户,汇款凭证及时传真至招生办公室备案。

收款单位:北京国培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海淀西区支行帐号:0200 0045 0920 1134 433
   
(汇款时请注明:“企业信用评价”字样)


附件一:《企业信用评价表》(来电索取)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培训中心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日


本站首页 | 单位简介 | 培训项目 | 咨询服务 | 团队建设 | 资料下载 | 图书出版 | 在线问答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6005795号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4号 邮编:100081 电 话:(010)66110900 66112202 传 真:(010)66112212(自动)
技术支持:北京华商网科技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7号    京ICP备16005795号-1